中國石化新聞網

????作者? 紹興石油? 梁妙榮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站在西湖邊,我面對這美麗的湖光山色,吟誦起古代著名詩人蘇軾的千古佳句——飲湖上初晴後雨。

????來到瞭杭州,不用說,第一個觀賞的就是杭州的著名景點——西子湖畔。在西湖,有十景,各個名字叫起來都朗朗上口,廣為人知。

????春天來臨,我們跟隨著春姑娘的腳步,來到瞭“蘇堤春曉”。臨瞭此處,我不禁由衷贊嘆,春曉,春曉,啊,我又想起瞭古人的詩句——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此情此景,真令人愉悅。報春使者們帶來瞭春的消息,柳樹們抽出瞭綠芽,艷桃們爭相競放。真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絳”的意韻。徐徐微風,帶來絲絲暖意。陽光穿過樹木,在地上留下瞭斑斑駁駁的影跡。有的小孩子還在那裡踩影子,邊踩便說道:“媽媽,我踩瞭太陽,踩瞭太陽呢。”真是可愛,叫人喜歡。果然像著名女詩人冰心說的那樣——充滿純真童趣的世界,才是人間最美的世界。空氣中,洋溢著春的甜味兒。縷縷柳絲,輕撫著遊人們的面龐,點點花紅,叫人如何轉移對他們的觀賞。但在這美好春光的照耀下,我們還是繼續開始我們前進的步伐。

????走著走著,九曲回廊不由得使我們停下腳步,駐足癡望。看前方的遊客們圍在一起趴在欄桿上,好奇心引領著我們,一步一步,越來越近,我們低下頭。原來是一群美麗的金魚!在水下,他們若隱若現的身影,上面還伴隨著點點桃紅,真是美的極致。遊客們互相評論、欣賞,在他們的一些言辭中,我才明白原來我們來到瞭“花港觀魚”,我拍拍自己的腦袋,真是遲鈍,隻有如斯景色,才能配上 像“花港觀魚”這麼美的名字。我微笑著,這些富有生機與活力的魚兒們,真是不負春光,這樣想著,我也不打算再多做停留。放下照相機,收拾好背包,大踏步地向前走,我相信,前方一定會像我的未來一樣,有著更美麗的景色在等著我。

????走啊走,又一幅美麗的畫卷出現在我們眼前。啊,是三潭印月,真的是三潭印月!要知道,三潭印月被譽為“西湖第一勝境”,因為其風景秀麗,環境清幽,使得這裡名聲享譽中外。那旖旎的自然風光,可謂是湖中有島,島中有湖,路廊宛若遊龍,步移景新,帶給你無限視覺享受。人民幣中的一元紙幣大傢都很熟悉吧,其背面就采用瞭三潭印月的美景,三潭印月在我國風景名勝中的重要地位,可見不一般。其獨有的江南水上庭院的藝術風格特色對我國風景藝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來到瞭畫中的美景,怎能叫我不激動,不興奮?徐徐微風在湖面上蕩漾起陣陣漣漪,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遊人們似乎也被這美好春光所感染,互相聊天、嬉戲,好不輕松、自由,春天裡的三潭印月似乎別有一番滋味。淡淡的花香混合著新草的芬芳,如何讓人舍得離開這桃源仙境?

????一天的旅途,讓我更加喜歡上瞭西湖。她那如詩如畫的山水風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她那極具藝術特色的庭園風格,引領著時代潮流;她那淵源深厚歷史底蘊,無不讓這種喜愛增磚添瓦。西湖的建築座座雕梁畫棟,巧奪天工,就像是神來之筆,美麗而不刻意,簡單而不簡易。西湖啊,你真美麗,美麗的讓每個人都愛上你。感謝今天春光的陪伴,陪我走進你的心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asa088mq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